探访朱砂镇觅一处清凉

2020年08月07日08:48  来源:贵州日报
 

游客在万山国家矿山公园留影。

本报讯 (肖浩)盛夏的“热”情,总让人忍不住想寻一处清凉之地。

何处寻清凉呢?

当然是夏天都无比凉快的万山区朱砂古镇。

朱砂镇气候宜人,以喀斯特岩溶地貌为主,集山、水、林、洞为一体,风景独具特色。这里年平均气温15摄氏度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避暑休闲的理想之地。

漫步朱砂古镇之中,盛夏的阳光变得柔和,举目之间,绿树成荫的惬意在此时尽现,享受着舒爽的山风,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古镇清凉就在身边流转。

在朱砂古镇游玩,第一站必须是地下矿道。长达970公里的地下矿道是万山国家矿山公园,洞内冬暖夏凉。

从地下矿道出来,便能看见修建在半岩坎悬崖峭壁上的玻璃栈道。这里就像一座观景平台,站在上面观望,远方山峦连绵起伏、层叠翠绿,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另一边,是全玻璃打造的水滑道,除了刺激,坐在上面还可以看到四面八方的风景,360度被大自然环绕,全新的浪漫体验,穿梭在梦幻的空中水滑道,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静享此刻的美好。

如果觉得走玻璃栈道、高空水滑不够刺激,那试试高空滑索,大声尖叫,所有的烦恼都走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