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湖新区:建设辣椒加工厂 延长产业收益链

2020年08月06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辣椒厂。唐娟 摄
辣椒厂。唐娟 摄

日前,笔者在位于响水乡青山村的辣椒加工厂项目施工点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中,确保在既定的时间完工,投入使用。

“辣椒厂的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了,设备已经装好了,预计在三天之内可以完成,在八月中旬就开始烘烤采收的辣椒。”辣椒加工厂项目负责人王富贵介绍。

近年来,金海湖新区全力推动辣椒产业规模化发展,并改进辣椒加工厂的建设,在原有的一条辣椒烘干生产线上,新增建设了三条烘干线,着力推动辣椒全产业链发展,做大做强辣椒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路子。

该加工厂占地7000余平方米,是金海湖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一家集辣椒、萝卜、天麻等农产品加工为一体的工厂。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在全区范围内收购农户种植的辣椒进行加工,解决农户种植辣椒的后顾之忧。

“目前金海湖新区的红辣椒即将进入采收期了,我们在新区的各乡镇都定点收购,初步预算在金海湖新区及周边县区能够收购鲜椒1000万吨左右。”王富贵告诉笔者。

据了解,金海湖新区今年共种植了5万亩辣椒,采收的红辣椒经过加工厂加工后,将销往遵义、成都和重庆等地。(唐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