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岑巩:“一课两会”锻造“硬核”纪检监察队伍

2020年08月05日09:05  
 

“通过‘周课堂’学习,使我快速掌握了纪检监察的各项基础工作,对我的提升效果非常显著。”日前,在黔东南州岑巩县纪委监委“周课堂”学习结束后,一名刚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感慨地说道。

今年以来,岑巩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年”契机,把干部学习培训教育抓在常态、融入日常,以“一周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干部职工学习会为载体扎实开展“一课两会”活动,全力锻造“硬核”纪检监察队伍。

采取“周周有课堂、人人是老师”的方式开设“周课堂”,将每周四固定为职工学习例会时间,每次安排2至3名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课程光盘和讲义、纪检监察工作常用党纪法规等重点内容,就学习和工作中的心得体会进行思想碰撞、经验交流,对比自查摆身存在差距和不足,从不同角度研究分析解决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到既补齐理论知识短板,又持续增强斗争本领。

“‘周课堂’每周开设1次,每次安排1至2个学习课题及讲义,通过播放光盘进行学习,然后讨论、互动交流20分钟后即进行闭卷测试,并建立学习档案,测试成绩计入年终目标考核依据。”岑巩县纪委监委干部室负责人介绍道。截至目前,岑巩县纪委监委“周课堂”已举办11期,开展测试11次。

此外,岑巩县纪委监委聚焦政治定力、专业能力、担当魄力、工作活力提升,建立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的“四学机制”,在督促纪检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学法用法考试等平台优势,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定期组织研讨交流、案例分析、实战演练、同台比武,以实战练兵练就干部履职尽责过硬本领。

“我们通过搭建平台,不断提高平台使用质效,多形式多方位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供学习、锻炼的机会,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硬核’纪检监察队伍。”岑巩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