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花溪区农业农村局——

切实优化农业技术指导服务

2020年07月30日12:1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优化农业技术指导服务,花溪区农业农村局在组建队伍、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等方面狠下功夫,推进农业发展进程,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工作中,区农业农村局组建了10个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技术服务小组,实行片区制包保,不定期到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并围绕种养殖业发展实际,根据不同时间节点农业生产需要,结合乡(镇)和农民实际需求,分别制定培训工作计划,对培训目标、内容、对象、时间、方法等提出具体要求,拟定了燕楼镇林下套种魔芋,高坡五寨折耳根种植和青岩镇葡萄、蔬菜种植等技术培训计划25个。

为切实做到培训内容实用、教学方式生动、培训效果显著,该局聘请了经验足、专业精的省市专家、农技人员、“土专家”到乡、到村、到点进行专业技术培训指导。今年以来,已先后邀请了贵州大学食用菌、蔬菜种植等领域专家教授到高坡、久安、马铃开展种植技术讲授;选派了由科技特派员团队、农业辅导员和农技人员组成的专家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乡镇种植大户、合作社、企业进行培训指导,切实解决当地农业产业发展难点和瓶颈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果树、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控种植管理等培训30余次,涉及900余人次,提供病虫害预报预警信息20期,发放技术服务指南和实用技术资料400余套。

为切实做好跟踪服务,该局针对高坡大界农业精品果蔬基地项目、马铃高标准蔬菜基地和高坡乡刺梨种植项目等,已派出了多名专业技术人员蹲点开展跟踪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