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纪委监委 “贴身式”监督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5月26日09: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铜仁日报消息: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聚焦职能职责,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到园区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贴身式”监督,对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在服务企业、落实惠企政策中的堵点和顽疾现场把脉问诊,督促整改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服务至上,督促有关部门制定《“1+N”保姆式包保责任制创新企业服务方式工作方案》《思南县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方案》,按照企业主体、政府补短原则,实行“一企一人”包保责任制,到企业“一对一”了解发展难题,并建立问题台账,细化责任分工,制定整改措施,实行责任包保、跟踪问效,确保问题及时整改销号,推动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同时,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求跟进监督,督促制定《政府性投资项目联审联批改革工作意见》,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优化审批事项、明晰项目审批前置手续、优化在线审批平台,简化审批流程和环节,对办证、缴费等服务实行“一站式”办理,提高营商环境服务质量。

此外,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影响企业发展的违纪违法问题,着力纠治政策落实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庸懒散慢拖瞒”问题,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今年以来,在强有力的督促下,思南县共督促编制产业链项目30个,招商引资项目9个,协调各类融资洽谈会10余次,帮助园区内企业融资3200万元,解决用工1080人次。(张 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