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举行“阅享观山湖 书香润人心”启动仪式

2020年07月29日12: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阅享观山湖 书香润人心”赠书仪式
“阅享观山湖 书香润人心”赠书仪式

美丽的观山湖畔,荷香蛙鸣,绿树成荫。7月28日,观山湖区“阅享观山湖 书香润人心”启动仪式在观山湖公园“悦读观山湖”书屋举行。

此次活动以书香社会建设为契机,由观山湖区政协牵头,区政协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文广局、团区委、金阳街道党工委承办,观投集团、公园管理处协办,以观山湖公园"悦读观山湖"书屋为阵地,按照有阵地、有活动、有主题、有参与、有温度、有吸引力和有号召力的“七有”标准,共同打造阅享观山湖读书屋,旨在进一步培养观山湖区广大政协委员、社会青年、各界人士等群体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在全区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在更高层次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广大阅读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两期,第一阶段为7月至12月,第二阶段将长期开展。活动期间,将以知识讲座、读书沙龙、朗诵欣赏等系列活动为主要形式,集公益阅读、电子借阅、读书交流、文化展览等活动于一体,主题活动和长期活动相结合,充分整合媒体资源,线上线下系列推广,做到月月有主题,时时在读书。

当天,在观山湖区委统战部、团区委、贵州通一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华夏中科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中科易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贵州腾越企业管理集团等大力支持下,为书屋捐赠500册漂流书籍,并启动了飘流书屋活动,此外,还在书屋挂牌成立了"委员之家""侨胞之家""青年之家""志愿者之家",后续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文/丁伟鑫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悦读观山湖”书屋内市民正在看书、学习
“悦读观山湖”书屋内市民正在看书、学习
嘉宾参观“悦读观山湖”书屋
嘉宾参观“悦读观山湖”书屋
“悦读观山湖”书屋外观图
“悦读观山湖”书屋外观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