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扎实开展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

2020年07月29日09:07  
 

政治监督活页工作是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和规范化的有力抓手,是做深做细做实政治监督的有效举措。连日来,六盘水市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认真念好政治监督“七字诀”,切实督促指导县区开展好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

“省纪委监委关于政治监督活页的建设方案和工作提示一发出后,我们第一时间就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学习,并及时组织召开了市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推进会,为做好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市纪委监委还按照“突出政治监督、突出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动态管理、突出分类指导”的工作原则,要求所负责县区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精准制定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方案,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聚焦工作内容、细化分解任务、找准方法路径、把握时间进度,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落实。

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调研……连日来,六盘水市纪委监委采取每半月调度一次县区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方式,针对调度过程中收到的疑问,及时作出解答,存疑的问题认真收集登记,咨询了解清楚后及时进行回复,同时加强业务指导,有针对性的指导所负责县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收集、整理、归档和提供相关资料,为做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和日常监督提供科学参考和决策依据,确保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步将认真开展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专项检查,针对各县区在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梳理汇总问题清单并及时交办整改,同时不定期开展分析研判,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意见,及时督促所负责县区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六盘水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通过政治监督活页的建设完善,进一步摸清监督对象范围、规律特点、防控风险点等底数,把政治生态“画像”画准,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切实将政治监督活页这个“活字典”有效运用于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以及巡视巡察监督等工作中。

(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