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施秉:日学周测月考 强化能力提升

2020年07月20日08:52  
 

“各位同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相关试题已通过小程序分享给大家了,请及时打开小程序进行答题……”日前,黔东南州施秉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通过微信终端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送知识小测试。

近来,施秉县纪委监委着力构建和完善督学机制,将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辅导讲义和光盘、纪检监察工作常用党纪法规等作为主要学习内容,每周根据近期重大工作、热点问题,因时因势确定必学内容,采取“集中+自主”的方式同步进行,并由各业务科室轮流出题,每周末在手机端进行线上小测试,确保学有所得。

实践中,施秉县纪委监委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根据必学内容和自身短板,在坚持例会学、支部学、微课学及研讨学等多种方式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学法用法考试网等各类平台优势,强化自主学习。同时,将常用的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等应知应会知识编印成册发放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小程序命题测试,有效解决了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管难、学习培训少的问题。

考虑到下乡督查、外出办案干部较多,加上偏远乡镇来回不便等实际,施秉县变“集中考”为“线上考”,每月从应知应会题库中随机抽选试题进行一次专题月考,各纪检监察干部灵活调整考试时间完成测试,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在后台即时统计分数和排名,考试成绩计入年终考核,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我们在下乡途中或者外出办案的时候都不耽误学习和考试,手机上操作挺方便也挺新颖的。”

“乡镇的纪检干部和村纪检员也不用来回参加学习和考试,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建立以学促用、以案代训、实战锻炼等多项制度,通过以考促学,推动大家变被动学为主动学、要我学为我要学,不断推动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上档进位。”施秉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