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供电局:86台充电桩上线投运 为生活输入“绿色能量”

2020年07月16日14: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86台充电桩经过调试正式运营,极大满足安顺市民绿色出行需求。倪纯 摄
日前,86台充电桩经过调试正式运营,极大满足安顺市民绿色出行需求。倪纯 摄

7月14日,安顺市碧桂园小区、大洋公学、规划展览馆等范围内86台充电桩经过严格检测和现场调试,满足投运指标,正式上线运营,是今年以来投运台数最多、覆盖面积较广的新能源建设项目,为打造“电动贵州 绿色出行”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国家围绕低碳节能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支持各行各业、全社会使用清洁能源,电动汽车技术也日臻成熟,市场上对电动汽车需求增长快速,安顺供电局立足央企使命、行业特点和生存发展之需,多渠道获知客户充电桩建设需求,积极开展各分布点充电桩建设项目储备和实施工作,2017年年底顺利完成安顺市四区四县首批充电桩投运工作,为绿色新能源和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截止目前,安顺供电局累计完成投资2317万元,共建成项目71个点,240台充电桩,包含三个充电站,总容量7691千瓦,覆盖安顺城区、平坝区、普定县等地的多个生活及商业区域,并以直流60千瓦快充为主,对各公共小区停车场进行补充建设,同比慢充充电,直流快充效率可提升5倍,市民通过“顺易充”小程序或下载“顺易充”APP了解充电桩的分布情况,找到距离最近的充电设施便可享受绿色、高效新能源。

接下来,安顺供电局坚决落实节能减排政策,重点对党政机关、医院、火车站、旅游景区等地按配置、分批次、加快新能源充电桩建设,不断完善充电设施用电报装现场服务体系和优化营商环境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市民绿色生活需求。 (倪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