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开展“错情通报”式培训

2020年07月02日08:4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杨莹)近日,紫云自治县纪委县监委举办“错情通报”式培训班,针对案件卷宗中线索受理、初步核实、证据收集和鉴别、审查调查报告、移送审理等8个方面的易错性问题进行集中“晾晒”,以“错情通报”方式给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课。

培训旨在提高案件卷宗质量,规范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程序,通过集中“晒问题”、“亮错情”方式开展培训,让参训人员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同时,为案件承办人敲响警钟,警醒承办人聚焦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规范案件卷宗管理,推动审查调查和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紫云自治县纪委县监委以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手续是否完备等“八个是否”为标准,制定《紫云自治县纪委县监委错情通报制度》,严格案件问题通报范围,切实强化审查调查人员程序意识、标准意识、规范意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