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州区科协

发挥自身优势 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3日08:28  来源:贵州日报
 

“我做冻菌10多年,单打独斗发展产业太难了,现在有科协联系的果蔬园林协会来给我铺路,找工人,跑销路,产销都不愁了。”遵义市播州区龙坪镇遵义锦胜荣昌种植有限公司叶伟说。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播州区科协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带领果蔬园林协会深入石板、龙坪冻菌基地等产业区,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因地制宜,寻求适合当地发展产业,切实为当地群众脱贫攻坚助力。

锦胜荣昌种植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冻菌生产和销售一体的公司,公司主要针对菌棒的生产、人工房种植冻菌发展。而人工房种植冻菌是季节种植,过季了公司种植冻菌受限制,附近来就近打工的精准建档户就不能就业。

了解到叶伟的情况后,区科协党组和果蔬园林协会来到锦胜荣昌种植有限公司,针对该公司的难题与叶伟协商发展山洞种植冻菌,解决季节生产问题,山洞种植冻菌不分季节,年产量大大高于人工房种植,且成本低,效益高。

“科协在脱贫攻坚中全面提高全体党员的大局意识,在深入基层做好帮扶的同时,充分发挥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下属的协会和全区科技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带领当地企业和群众利用科学技术,带动农户做出样板种植基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播州区科协党组书记马富良说。

截至目前,播州区科协党组带领协会和科技工作者发展果蔬1000亩、辣椒等产业约2000余亩,切实发挥了协会和科技工作者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力,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了自己的贡献。 (姚其凤)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