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责 督促财政政策落实

2020年05月12日10:3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昊

记者日前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获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该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督促财政部各有关单位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继续强化投入保障,狠抓政策和工作落实。在提前一个月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同时,向湖北等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适当倾斜,坚决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

疫情发生后,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多次与财政部党组会商财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督促财政部相关单位密切关注、持续跟踪疫情对脱贫攻坚造成的影响。针对疫情对农畜产品对接、贫困地区劳务输出的影响和因疫情致贫返贫情况,及时研究出台针对性政策措施,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产业扶贫项目和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支持,及时落实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为克服疫情对开展监督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非现场监督工作模式,充分利用办公自动化系统等开展监督,及时掌握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政策举措出台和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资金下达和使用等情况。同时,督促、指导财政系统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职责,坚决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财政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持续深入开展财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适时开展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和扶贫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为财政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