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贵州省分行助力不动产抵押登记进入“云时代”

2020年05月11日08: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太省事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抵押登记,买第一套房的时候等了好长时间。”“建行这个系统太方便了,前几年去登记中心办抵押要一个星期才能拿到证,这次30分钟不到就办好了,40万元抵押贷款也到账了,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个人房贷客户冯某和贵阳市某超市法人肖某成为首批通过线上流程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客户。以上两位客户首单电子他项权证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建行贵州省分行不动产抵押登记进入专线直连、无纸化办理的“互联网+”新时代。

自建总行部署“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以来,建行贵州省分行高度重视,成立多部门、跨条线的工作专班,借助贵州放管服改革及大数据产业的东风,与贵州省自然资源厅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互联网+抵押登记”贵州建行发展新模式。防疫特殊时期,不动产抵押登记事项由见面审批转变为线上办理,减少群众外出接触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建行各项抵押贷款办理效率,对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拓了一条康庄大道。

建行贵州省分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采用数据直连模式,覆盖区域范围广, 辖内9个市州统一实施,可实现全省通办、同城通办、线上办理。平台全面打通个贷、普惠、对公业务,期房现房均可办理,业务类型全、惠及客群广,房产证明打印等高频政务事项同步嵌入建行网点智慧柜员机,线上+线下闭合为市民打造“身边的政务服务中心”。建行贵州省分行“互联网+抵押登记”模式基于完善的顶层设计,可有力推进集约化经营管理,现房抵押由双人办证取证转变为线上自助办理,期房登记及注销业务流程时效极大提升,节约人力成本同时,为客户提供“群众跑”变“数据跑”的极致快速体验。(建设银行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