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潮乡开展零售药店退烧药专项检查

2020年05月11日09:2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8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湖潮分局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检查,并传达《关于建立零售药店购买退烧药人员信息和核酸检测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

检查中,工作人员检查了各药店销售的退烧药,要求零售药店必须详细登记购买非处方退烧药人员的具体信息并及时汇总报送至辖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防组,并引导患者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对于购买处方退烧药的人员,实际用药人除持处方外,还必须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购买。只有处方但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一律不予销售,且须引导患者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执法人员还告知各零售药店要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一线防控人员的作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和宣传工作,积极向购药人员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引导群众配合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劝导患者及时就诊。同时,零售药店要做好场所消毒、口罩佩戴等防护工作,所有进店人员一律戴口罩、测体温。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对药店的监督检查,提高药店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