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海关:

贵安综合保税区高端集成物流项目进出货值近140亿元

2020年05月11日08:4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冯倩)日前,记者从贵阳海关获悉,去年9月正式运行的贵安综合保税区高端集成物流项目取得不俗成绩。截至4月20日,仓储、配送物料160亿件,成品148万件,进出货值近140亿元,有力助推贵安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

贵安综合保税区高端集成物流项目是由中国邮政承建和运营的,专为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等高精产品的生产制造提供物流仓储和配送服务,业务范围辐射华南、西南地区。该项目综合采用了智能信息化系统、自动传输分拣设备、智能立库等高科技手段,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2019年初,了解到该项目有意向落地我省后,贵阳海关主动出击,成功促成项目落地贵安综合保税区,并以高质量服务保障项目高效运行。

比如,在项目启动之初,贵阳海关就精准制定选址方案,主动提出复制推广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等方式,以解决项目入驻综保区的政策适用性问题,并主动发起,与贵安新区管委会和企业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由三方派员组成工作专班,为项目建设和运营提供高质量保障服务。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