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回笼”黔西南返校学生戏言:假期爸妈都变了

2020年05月09日10:05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本网记者 秦丽 罗玉时)“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5月7日,黔西南州迎来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学生复学,傍晚时分,雄伟庄严的国歌声响彻兴义一中,该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在教室内起立,大家齐唱国歌,表达着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也在这洪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有国才有家,同学们一定要有远大的理想!”在开学第一课上,兴义一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坤除了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增强民族自豪感以外,还强调了在学校校园、路上行径、食堂就餐注意事项等一系列纪律制度和要求。

面对阔别已久的学校,学生的心情五味杂陈,他们纷纷表示,虽然在家很好玩,还不太愿意开学;但是上网课还是不能控制自己,而且也想同学和老师了。更有学生直言,面对“加长版”寒假,家长对自己的态度都“变”了!

高二(9)班的胡玉萍对开学充满了期待,她说:“我非常想开学,可以见到同学,和他们聊天,在家实在是太无聊了,还可以在校园里逛一逛,在家的时候是不能出门的,主要是在家很忧心自己的学习,因为快高三了。”

但是高二(12)班的刘剑伟对于开学的态度与胡玉萍有所不同,他说:“虽然我在家的时候很想念我的老师和同学,但是真的到了开学,我还是不太愿意的!”

除了不想开学,同学们也纷纷吐槽家长对自己的态度都变了。“刚开始回家都是吃好的、穿好的,后来就是问,你怎么还不开学,还不还学!”、“从一开始的‘你想吃啥,我带你去买’,到现在的‘你赶紧滚回学校吧,我不想看到你’”。这些可爱又调皮的孩子令人哭笑不得。

虽然有的“神兽”还不太愿意“回笼”,但是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快、更好进入学校,老师们早早就提前“排好队”,欢迎学生回“家”。

据兴义一中教师方贤义介绍,开学当天,老师们除了在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以外,基于兴义一中农村孩子比较多的情况,学校还派出车辆到各个县、乡镇的汽车客运站去接学生,为学生们换发新的口罩、对他们的行李进行消杀,在孩子们出发时,就保障他们的安全。

“老师,我想死您啦!”、“你们假期看《锦衣之下》没有,我都全部看完了!”、“终于不用在家里上网课啦,我要努力把功课补上。”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大家相互寒暄,彼此分享假期的情况,同时也不忘了互相鼓励。

学生满心欢喜走入校园,开启了备战升学的生活,学校也为学生营造好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方贤义告诉记者:“从4月14号开始,班主任老师就要对学生的健康情况进行了解,与学生同住的家长的家长健康情况,班主任也进行了全方位的记录。学生进入校园以后,学生要洗手,换口罩,还要交14天的体温监测表,到教室以后,学校会对教室定时进行全方位消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