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租122万元!106户商户收到坪山社区赠送的“暖心礼包”

2020年05月08日11: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汇川区大连路街道坪山社区的106户商户相继收到了来自社区的“暖心礼包”,这份“礼包”是坪山社区为商户减免的租金,共计122万元。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汇川区各行各业逐渐恢复往日的活力。

考虑到疫情对商户的影响,为切实减轻商户负担,助力其复工复产,4月24日,坪山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对其所属的集体资产承租商户,分行业分别减租半月到三个月不等,携手商户共克时艰。

日前,笔者在坪山社区采访时,社区党总支部委员、居委会主任李治中告诉笔者:“我们社区党总支部,从稳就业、保民生、促稳定的角度出发,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决定对租赁集体资产的商户减免部分租金。”

在位于坪山社区长沙路与东联线的长沙路货车销售市场,记者看到不少消费者正前来选购货车。

据了解,前期在通过上门摸排了解辖区商户、企业经营者的经营情况后,既是“房东”又是“服务者”的坪山社区,主动为货车销售市场内的47家商户累计减免租金17万元。

“疫情对我们销售行业造成的影响确实不小,但觉得暖心的是,疫情期间社区主动为我们减免了1万多元租金,减轻了我们部分经济负担。”长沙路货车销售市场商户谢智豪说。

据李治中介绍,坪山社区集体资产承租户共106户,涵盖货车销售、餐饮、酒店、培训机构等行业。为助力企业及经营者复工复产,坪山社区针对不同行业的承租户,制订了相应的减免措施。其中,培训机构因其停业时间较长,该社区主动为其减免三个月租金,对其他行业减免半月到三个月不等的租金。

据悉,截至目前,坪山社区共为辖区106户集体资产承租户累计减免租金122万余元。

“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原因我们40天没有营业,坪山社区了解情况后,为我们减免了半个月租金,我们少花了六七千元房租,真的挺感谢。”长沙路餐饮经营商户青光菊告诉笔者。

除减免租金外,坪山社区还通过地毯式上门摸排,全面了解辖区企业经营情况,同时成立专门的复工复产服务岗,为企业提供多方服务。

除此之外,为打好市场主体保卫战,助推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坪山社区党总支部主动出击,联合商家组成营销小分队,穿梭在山盆、沙湾、虾子等周边几个乡镇集市进行“扫街”宣传,推介商品,拓展销售渠道。(熊思豪 李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