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效应”推动黔南旅游全面开花

2020年05月07日09:0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莫宇)“五一”小长假,正是出游好时节。黔南州境内各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门迎客。生态之州黔南的好山好水,吸引各地游客游览,有效刺激了当地旅游经济发展。

5月1日,荔波小七孔景区东大门,游客们正有序扫码进场,工作人员耐心为游客们测量体温。景区内,少了往年小长假的熙熙攘攘,大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有序保持着距离进行游览。

“很干净!”“很漂亮!”“很喜欢!”置身奇山妙水,游客胡先生连番夸赞,激动地分享自己的旅途感受。他从重庆自驾来黔南旅游,全程高速,非常方便。景区防疫工作十分到位,风景很美,感觉小七孔就是武隆和九寨沟的完美结合。

截至5月2日,“五一”假期前4日(5月1日至4日)的小七孔景区分时预约线上门票(每日限量12600张)均已售罄,景区已达到防疫要求的最大限流量。

在黔南,令人沉醉的秀水青山吸引游客络绎不绝,“红色旅游”也深受青睐。

5月2日,春风和煦,独山深河桥抗日文化园内,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有序排队等待入馆。

陈列馆内一件件饱经风霜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挂画、一份份斑驳泛黄的史料,安静地诉说着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的抗战故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家长专程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在一件件旧迹斑驳的老物件前,给孩子讲起抗日历史故事。

“我带小孩来深河桥,想让他了解一下贵州的抗战历史,接受爱国教育的熏陶。”来自惠水的付先生说,来到深河桥景区,不光孩子深受启发,自己也感触很深,回去后,要让身边的朋友也来看看。

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同样吸引不少游客前来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纪念馆里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幕幕生动影像,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那段气壮山河的革命历史。“参观猴场会议会址以后,感觉当年红军长征真的非常艰难,让我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和革命精神,让人敬佩。”贵阳游客李宏国说。

“五一”假期,黔南州早安排早部署,积极落实《支持文化旅游业恢复并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等有关要求,出台制定《应对疫情支持文化旅游体育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颁布多项优惠政策助力文化旅游事业恢复发展。同时,在“五一”前夕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五一”节和旅游假日市场暨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确保实现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

黔南州还在节前举办“贵人黔行”“畅游贵州”“云游黔南”等旅游产品推介会,推出一批精品乡村行旅游线路,并颁布多项优惠政策,助力文化旅游事业恢复发展。

“五一”期间,黔南周边游、度假游持续升温,游客主要以省内贵阳、凯里、遵义、毕节以及周边县市区为主。随着平塘中国天眼、荔波世遗、都匀影视城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省、州政府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推出,以及“通道效应”在全州旅游行业迅速释放,很多到黔南的游客选择休闲、个性化的文化体验游、无景点旅游、乡村生态游、康体养生游等形式的自驾、自助游。

同时,乡村旅游成效明显,荔波县瑶山古寨景区、贵定县格鲁格桑民俗大观园景区、惠水县好花红村等别具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体验,场面十分火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