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首个5G移动网络基站正式开通

2020年05月06日14: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黔西县首个5G移动网络基站正式开通,将给广大用户带来新的体验。在黔西移动营业厅,前来咨询移动5G套餐如何办理和升级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们耐心地解答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

黔西移动公司建维部主任高超说,今天黔西移动开通第一个5G基站,意味着5G正式进入黔西,5G相对于4G对于来说,速率更快、时延更低、带宽更宽,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可以实现更好的网络体验,网速更快,还可以实现万物互联,意味着黔西移动正式步入了移动物联网时代。

据了解,黔西移动公司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40个基站的建设,基本实现城区主要道路和重要场景的覆盖,投资金额达4000万元。同时,将在智慧家居、医疗、交通、教育、政务等建设上狠下功夫,让5G尽快融入百业,以精品网络推动数字经济建设,助力黔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罗斌 赵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