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白马湖街道多举措维护安全稳定

2020年05月06日1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生产影响社会稳定、影响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是实实在在的工作,是政治责任,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白马湖街道持续发力,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多举措维护安全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开展安全文化知识宣传。白马湖街道以“宣传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为主题,开展安全文化知识宣传,线下累计发放《进社区、进家庭消防安全手册》100份、《农村消防安全手册》80份、《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手册——自然灾害应急安全篇》40册。线上通过组织村民到村委会观看《农村火灾警示教育片》,保证村(居)民最大限度增强安全意识。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清明节、五一劳动节期间,白马湖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共检查辖区4家烟花爆竹经营店,查出安全隐患7条,现场整改完成3条,4条限期整改完成。汛期期间,联合水利移民工作站开展辖区水库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出隐患1条。

三是开展防汛抗旱、防地灾演练。白马湖街道安监办联合水利移民工作站到黄马村、永和村开展防汛抗旱、防地灾演练,此次演练,参加村民人数87人。演练前,安监办向村民宣传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等相关安全知识,向村民告知突发紧急情况时要按照演练快速、有效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点。切实提高村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今年以来,白马湖街道共组织检查16次,出动60人次,检查企业21家,查出隐患31条,已整改28条。(郑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