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2020年05月06日12: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勇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及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强调,要科学统筹调度、通力协作配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和方案,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确保返校复课工作平稳有序。

“目前有多少学生返校?学生用餐、住宿管理等准备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在开阳一中、开阳三中,李仕勇主动接受了体温检测,详细了解学校出入测温通道、防疫物资准备、宿舍环境等开学各环节准备情况,并认真听取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开学准备情况的汇报。

李仕勇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复课工作,不仅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更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责任十分重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压实工作责任、抓细防控措施,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以绝对认真的态度、严格的措施、有效的管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校园和师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

李仕勇要求,各部门及学校要紧密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细化完善校园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精细管理,常态化落实各项防护措施;要全面精准摸排师生健康情况,实行动态排查机制,及时跟踪掌握,扎实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工作;要盯紧校门、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从学习、住宿、就餐等方面全盘考虑,抓好学生在校的每一个环节,精益求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疫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理性看待、科学应对疫情,教育学生形成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要持续加强各类防疫物资的日常储备,确保疫情防控所需的设施设备、物资配备到位,全力保障开学后各项工作顺利运行。

县政府办、县教育局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