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开投公司创新发展模式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0年05月06日08:5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目前,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通过牢守底线、规范经营管控、全面瘦身改革、做强做优做精核心业务、创新发展模式,基本建立起由融资平台向市场化、实体化企业发展的战略引导体系、经营管控体系、业务支撑体系、制度保障体系,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抓融资创新,推动资本运作取得新突破。创新融资模式,扎实做好资产证券化、停车场专项债、境外债发行工作。同步引进战略投资者,推动股权融资、基金融资和特许经营权融资,全方位拓展融资渠道,提升资产质量、优化资产结构,分析资产效益,并分类制定资产盘活方案,确保全年盘活资产30亿元以上,实现“输血”与“造血”机制良性循环,实现守底线与抓发展“两不误”。

抓管理创新,迈出持续健康发展新步伐。加强成本管控,确保公司除人工成本以外的其他成本费用在2019年的基础上再降10%以上,各子公司经营收入资金回笼率达到90%以上,对外部企业逾期应收款项清收完成80%以上。健全完善财务管理体系,构建与“三位一体”核心业务发展需要相适应的财务支撑体系。加强对项目的全流程标准化管理,严格资金支付审核,确保项目前期费用和建设成本分别再降10%。建立风险排查处置台账,并对各类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建立防控机制,形成防控体系,确保对风险点的100%覆盖。

抓改革创新,构筑实体化转型新模式。重新确立了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市政运营“三位一体”广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提供商的发展定位和以大学城为核心实施精细开发的业务定向,重新构建了以城市开发、建设、运营为主导的三大业务板块和辅助业务板块,将在2020年5月底前完成一级子公司整合、合并和撤销,力争2020年将公司121家投资企业减少至50家以内,在5年内逐步有序重组合并至20家以内,并将员工人数由当前的2231人精简到1000人以内。

抓业务创新,开创核心动能培育新支撑。把抓业务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开发建设模式,以花溪大学城为核心,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完善和重点功能区域综合开发,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以上。实施土地一级开发、土地一二级联动开发、重点片区整体开发、棚户区改造开发统筹滚动推进,以打造“一流的城市综合开发商”为主攻方向,通过合伙嫁接、资源嫁接和股权嫁接等方式,全力推进开发项目建设,2020年城市综合开发业务板块全年确保完成营收50亿元以上,实现利润5亿元以上。坚持“立足服务新区,适度辐射贵阳”的原则,紧紧围绕打造“大市政运营商”的目标任务,构建全领域、全价值链、全要素链的市政运营服务业务,持续优化13个城市特许经营权经营,2020年市政运营板块全年确保完成营收5亿元以上,实现利润1亿元以上。全年要实现营收130亿元以上,确保在2019年的基础上增长20%以上。

(向凌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