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今日谈:“为鄂下单”彰显深情

刘泰山

2020年05月06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为湖北拼一单”“一起来买‘荆楚好味道’”“很开心能以这种方式支持湖北”……近日,人民日报、央视等多家主流媒体,纷纷联合电商平台,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助力湖北农特产品恢复销售。从潜江的小龙虾,到神农架的香菇,从恩施的玉露茶,到荆门的长粒米,网友们用一个个订单,为湖北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没为湖北拼过命,但为湖北拼过单”,一位网友的话引发很多人的共鸣。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湖北人民作出了很大贡献、付出了很大牺牲。让湖北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是全国上下的共同期盼。可以说,每份热干面、每颗脐橙、每根莲藕的订单背后,不仅有网友对美食的热爱和追求,更有帮湖北渡过难关的真情关怀。“为鄂下单”,彰显守望相助的深情,凝聚共克时艰的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的爱心或许只是点滴,但一旦乘以14亿这个基数,就会成为爱的海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这正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十足底气,也是我们勇毅前行的坚实支撑。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06日 01 版)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