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现代化工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0年05月06日09: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今年,瓮安县提出以磷及磷化工为依托,以精细化工为方向,以山地组团为载体,集中力量建设三个百亿级园区,加快推进百亿级产业倍增计划,全力打造中西部一流化工园区,确保到2022年总产值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达到200亿以上。

贵州岑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项目是瓮安县现代化工产业重点项目之一。“五一”小长假期间,笔者在岑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点在看到,不少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的进行作业,大家分工明确,有序开展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贵州岑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瓮安建设年产5万吨苯酐、年产2万吨增塑剂和年产10万吨不饱和树脂项目,计划总投资7.62亿元,一期占地面积150亩。目前该项目场平工程已基本完成,增塑剂主体正在推进中,预计今年7月投入试营运。

贵州岑文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犀颖说。“现在176亩地的场地平整已经完成。一期项目——2万吨增塑剂的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了一半,后期的这些产品也在陆陆续续的完成。贵州的天气比较特殊,雨天比较多,为了赶进度我们五一期间加大力度赶工期,争取在7月份完成第一个项目——增塑剂项目的试运营。”

项目建成后,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润1.8亿元,税收9000万元。据了解,近年来,瓮安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工业强省”战略,充分发挥资源、交通、区位等优势,加快推进以磷及磷化工为主要支撑的化工产业发展。今年三月初,瓮安县成立了循环工业园区工作专班、精细化工园区专班、基础工业园区工作专班3个专班,强化道路、污水处理厂、土地、环保、电力、用气等配套设施保障要素建设,加快推进百亿级倍增计划。瓮安县现有现代化工企业27家,总产值88.7亿元。在建项目11个,总投资91.4亿元。拟建项目5个,总投资87.4亿元。全县现代化工产业到2022年可新增产值138.9亿元。(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 英 袁寿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