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培养

2020年05月04日09:0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霞)近日,首批百名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和现场观摩教学顺利结业,标志着遵义市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培养工程。

遵义市坚持“市级主导、县级主抓、镇乡主管、村为阵地”的原则和“择优选拔、跟踪培养、动态管理、注重长远”的思路,在乡村振兴工作一线,有组织、有计划、分阶段地对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进行培养锻炼。不仅建立市县两级联动培养机制,将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列入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还建立市直部门班子成员帮带联系制度。遵义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对培养对象的考核评价工作,各县(市、区)每年对培养对象所在村党的建设、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进行跟踪调研评估,并根据情况提出持续完善跟踪培养的建议意见。

此次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将纳入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内容,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市、县党委组织部对培养对象加强跟踪管理,建立培养档案,做到一人一册,如实记录培养对象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培养使用等过程中的现实表现,并坚持重点培养与面上带动相结合,积极探索和总结不同地区、不同类型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培养成长情况,用三年时间培养一支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队伍,为巩固提高脱贫成效、推动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