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伴随40年 南明参战老兵体内弹片终取出

2020年05月02日09: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1岁的老兵段筑林是一名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在当年的枪林弹火中奋勇前行,作战时不幸身中数块弹片。由于当时医疗条件有限,急救过程中,没有注意到段筑林肩部的弹片,因此弹片一直留在他的身上,就这样“伴随”了老人40年,成为老人的特殊“军功章”。

4月30日,笔者获悉,在相关部门及医院的努力下,老人体内弹片终被取出。当天,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以及南明区退役军人议事会的战友们,相继来到贵阳市中医一附院看望在此进行弹片摘除手术的参战老兵段筑林,祝愿他早日康复。

议事会战友看望段筑林

据了解,1978年,19岁的段筑林看到部队正在招收知识青年入伍,他便毅然选择从军,报效祖国。入伍六个月便跟着战友,一起奔赴了战场。在1979年对越作战拉开序幕,在高峰平顶山战役的过程中,头部受伤,一颗子弹从他的左脸颊穿通了右脸,由于当时没有注意,肩上的弹片一直留在段老兵的身上,被认定为六级战残。

对越自卫反击前线,段筑林和战友在友谊大桥前的留影

这几块弹片伴随他度过了40多年,也折磨了他40多年。直到现在,因弹片影响身体功能受限,段筑林到医院进行检查,发现体内残存有四十多年前残留的弹片后,选择进行摘除手术。目前,段筑林仍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中。

段筑林老兵现居住在南明区河滨街道办事处,是贵州老兵合唱团的成员,荣立部队三等功一次。

这是活着的英雄

是魏巍笔下“最可爱的人”

向老兵学习,祝愿日康复!(文/石传珏 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