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消协提醒消费者——

“五一”出行要注意四点

2020年05月02日09:1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贵阳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五一”假期勿忘疫情防控、注意防护、理性消费。

应该合理规划旅游目的地。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应尽可能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提前联系景区了解当地的防控政策,提前准备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的防疫用品。选择旅游景点时,应提前了解景点是否存在预约、限流及其他特殊规定,建议错峰出游,避开热门景点或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参加娱乐项目。提倡网络订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遵守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住宿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注意开窗通风。

应该时刻注意饮食安全。选择正规餐厅就餐,生冷食品谨慎食用;对于嫩芽、鲜蔬类食品谨慎“尝鲜”;保持用餐安全距离,尽量使用公筷公勺;避免进食未熟透的动物产品,最好不要食用生冷海产品等有风险的食物,坚决不食用各种“野味”。

此外,市消协还提倡消费者理性购物消费、留存发票主动维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