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抢抓农时收割油菜

2020年04月30日15: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平坝区抢抓农时收割油菜。陈奎英 摄
平坝区抢抓农时收割油菜。陈奎英 摄

眼下正值油菜收割期,位于平坝区白云镇的昊禹米业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抢抓晴朗好天气,利用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收割油菜。

4月27日,笔者来到该公司绿色水稻种植基地,上千亩油菜已经成熟,工人们正在用收割机收割油菜,同时利用粉碎机粉碎油菜秸秆还田,为即将进行的水稻种植埋下有机肥。

“这片是绿色水稻种植基地,冬季种植油菜, 现在我们把油菜收割以后 ,将秸秆粉碎还田 ,最后用拖拉机翻田土,这样补充有机肥。”贵州昊禹米业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说。

为提高油菜籽产量,近年来,平坝区在油菜品种和种植上不断优化。

“2019年至2020年度,平坝油菜种植面积12.5万亩,我们从品种选择上着力推广双低油菜品种,比如油研系列和黔油系列等, 在技术上我们提倡油菜轻简化栽培技术,采用油菜机播 ,油菜分厢小窝点播、条播,还有免耕移栽等轻简化栽培技术。”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李忠慧说。

除了选择高产、优质油菜品种,近年来,机械化收割也在我区逐步推广,通过品种选择,机械化收割,在提高油菜籽产量的同时,减少劳动力成本。(陈奎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