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市场监管局张家寨分局开展五一节前疫情防控暨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04月30日10: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自4月26日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张家寨分局联合辖区各市监站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分局结合节日消费特点,以辖区的重点区域和重点经营种类为着力点,强化隐患排查。主要以节日期间消费的药品、粮油、米面、奶、儿童食品等为重点种类;以超市、药房、校园及校园周边、小作坊及餐饮店为重点区域,检查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落实情况,严查是否有销售三无食品及过期食品经营行为。重点突出餐饮单位的疫情防控情况和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各餐饮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一定要严把采购关、贮存关和加工制作关,确保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强化宣传教育,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格自律,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检查过程中向经营者和消费群众宣传食品药品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经营者和消费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目前,分局与辖区各市监站共出动执法人员近11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100余户次,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10余次,并督促限期整改。(冉茂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