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商品房销售和建筑业总产值 一季度双双实现“开门红”

2020年04月29日09:16  来源:贵阳日报
 

贵安新区一楼盘。

本报讯 今年一季度,贵安新区销售商品房面积7.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4%,实现销售收入18.67亿元;建筑业总产值完成18.65亿元,同比增长130.8%,双双实现“开门红”。这是记者昨日从贵安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的。

目前,贵安新区注册建筑企业1500余家,其中重点企业32家。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叠加影响,建筑行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贵安新区住建局提前谋划布局,举行了重点建筑企业座谈会,加强企业和项目调度,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并对参会企业建筑产值指标进行预安排。

同时,要求建筑企业围绕产值入库入统的核心关键,紧盯产值计划目标,全力攻坚克难,做实工作支撑,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人员、加设备,能快则快、能超则超,稳住建筑业产值的增长和增速。此外,贵安新区住建局深入部分重点企业走访,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提供帮助。

“通过深入座谈和实地走访,解决了企业发展上的一些问题,坚定了企业的信心,全面推动了企业和项目的复工复产。”贵安新区住建局建管处负责人刘文益说,本着“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的决心,建筑企业加足马力复工复产,贵安新区一季度建筑业总产值完成18.65亿元,同比增长130.8%。

商品房销售方面,今年2月以来,贵安新区住建局积极调度,及时下发通知,组织17家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协助房地产企业准备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一季度,贵安新区共销售商品房面积7.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4%,实现销售收入18.67亿元。

贵安新区住建局房产管理部门负责人苏远钧分析,房产销售逆势增长与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深入推进、“贵安八条”的出台有着直接关系。贵安新区生态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随着贵阳轨道交通S1线动工建设,越来越多的购房者看好贵安新区发展前景,购房意愿更加强烈。

接下来,贵安新区住建局将加强商品房投资建设调度,督促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做好企业入库入统协调,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尽快出台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支撑,加大优质大中型建筑企业引进力度,督促、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障贵安新区建筑业产值实现增长;全力推进松柏环线北段、轨道交通S1线等互联互通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固定资产投入力度,为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提供支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文 石照昌/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