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考适应性考试成绩公布

理工类超过600分的1116人;文史类超过600分的548人

2020年04月29日08:47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省招生考试院发布贵州省2020年普通高考适应性考试成绩统计表,一位具有多年从教高三经验的老师认为,这只是一场诊断性的考试。这次考试完全按照高考的流程,主要目的是为了使考生熟悉试题结构和考试流程。

  据统计,理工类超过600分的累计统计人数为1116人,其中,689-680分1人,679-670分3人,超过640分的138人。文史类超过600分的548人,其中679-670分的1人,669-650分7人。

  “通过测试,让一些学生发现答题存在的问题和不符合考试规则的习惯等。比如有的学生不写名字,不填准考证号,有的学生喜欢做完所有题再涂卡,通过这种考试,可以纠正考生在正式考试中有可能犯错的习惯。”

  至于分数段,该老师认为,家长关注高考心情能够理解,高考是选拔性考试,优胜劣汰在所难免,成绩可以反映学生在备考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但是,测试成绩和排名与高考成绩和排名没有关联性。对于真正的考试和填报志愿,参考意义不大,分数也说明学生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可以了解本人各科目的大致水平和复习状况。“家长和考生都要注意调整心态,正确认识适应性考试成绩。”(张梅)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