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蜂”群战术打赢歼“蜜”战

2020年04月28日15: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当前,正值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关键时期,黔西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开足马力抓种养殖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黔西的乡村各种养殖基地,到处都能看到人们忙碌的身影。

“我们在菜花丛中养蜂,蜜源好,产的蜂蜜非常好,买的人都说很甜,特别好吃。去年产蜂蜜600余斤,开始时卖了100余斤,收入一万多块钱。今天蜜蜂分家,我们都在忙着把蜜蜂装进蜂箱里。”协和镇和谐社区支书胡锦仙边提着蜂箱走边这样介绍。

2017年来,黔西县协和镇和谐社区创办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动员贫困群众参加入股养殖蜜蜂,年底按养蜂产出蜂蜜盈利1:2:7形式进行分红,让贫困户占盈利的70%,用蜂群产蜜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

协和镇和谐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唐雪娇说,和谐社区发展生态养殖中华蜂200群,项目链接覆盖和谐社区贫困户和易搬户170户747人,每群中华蜂每年产蜜8斤,年产蜂蜜1600斤,按100元每斤计算,总产值16万元,每年这些困难群众都能分红。

脱贫攻坚期间,黔西县寻找“短平快”经济产业项目,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共发展中华蜂养殖28700余群,利益链接16305户精准贫困户,直接为贫困群众带来经济收入2千余万元,助力广大群众精准脱贫,走向致富。(陈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