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党支部战旗猎猎 歼灭战号角声声

2020年04月28日15: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蔡官镇党委政府着眼全面落实“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精神,加大扶贫工作力度,聚焦重点聚焦关键,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同时间赛跑、与问题较量,全力以赴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取得了新的更大突破。

撸起袖子加油干

各村党支部按照镇党委政府会议精神要求,围绕“一村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愿景,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和方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力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不断整合产业链,用产业点燃脱贫“新引擎”。

近期,蔡官镇大地新型职业农民田间课堂培训和农作物种植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农服中心分管领导娄小燕及农服中心主任齐荣军亲自下到地里向种植工人们进行嫁接苗种植指导。

“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迎难而上、攻城拔寨,为脱贫攻坚争取时间、创造条件,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同时,各村党支部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引导经营主体与农户建立多层次、紧密型、共享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农服中心分管领导娄小燕说。

成绩喜人捷报传

截止目前,蔡官镇完成“三心贷”授信1066万元,与秀辣公司签订辣椒收购协议3200亩,与绿野芳田签订辣椒收购协议3160亩,集中育苗点9个,2020年集中育苗可移栽面积5600亩,自育苗可移栽面积2400亩。完成与绿野芳田签订嫁接苗收购协议2320亩。

“2020年我村计划种植嫁接蔬菜80亩,经党支部和入股‘村社合一’合作社的贫困户共同努力现已流转35户田40余亩、地10余亩及小城镇未用空地20余亩,完成任务数80亩,所流转地都已经连片成块,落实给孙林户种植,租金全付清,预计在5月中旬全面完成任务数。村里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参与‘村社合一’合作社,他们除了获得固定分红外,还可在合作社务工,每天可获得劳务费80至100元。”蔡官村委员李华说。

“王家庄村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重在拓宽脱贫道路,依托以中药杭白菊种植,谱写脱贫‘文章’,贫困户种出了财富,看到了希望,跑出了幸福‘加速度’,实现90户贫困户利益联结全覆盖,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截止目前王家庄村产业方面累计投入4005 万元,全村现已建成以种养殖为主的产业基地,李子树达到1000亩, 楠竹达到500亩,杭白菊1000亩,肉牛1000头,利益联结农户974户。”王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邓钞说。

据蔡官镇农服中心主任齐荣军介绍,下一步,蔡官镇将以“3+1”冲刺清零为契机,兼顾“一户一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核实各村产业到户发展状况,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持续发力,提质增效,举全镇之力坚决打赢总攻坚战,向蔡官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孙小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