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多举措为政务服务改革工作“保驾护航”

2020年04月28日14: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决策部署,着力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环境,扎实推进县级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高效运行建设,瓮安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四个进一步”为政务服务各项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保驾护航”。

进一步做好事项梳理。根据县级部门权力清单目录,县级政务服务事项涉及 38 家部门,按照5+X+公共服务事项应全部纳入实体政务大厅的要求,中心经过梳理重新签订了授权委托书。

进一步优化部门窗口设置。根据各单位事项特点、办件情况,重新调整各单位进驻形式,单设窗口由原来的23家部门优化为20家、综合窗口由4家调整为13家、整体进驻部门4家,同时按照民生服务类、行政审批类、综合服务类、商务服务类进行划分。

进一步对贵州政务服务网瓮安站点各类基础数据进行自查自纠。采用中心业务科所有工作人员对网厅各单位实行分区包保的形式组织各单位部门对网上事项清单进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并要求限时整改,确保网厅各类数据时效性、完整性、准确率。

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向乡村延伸。全县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都设立了政务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站,并按照建设标准化、运行科学化、管理规范化、监督透明化的工作要求,明确服务中心目标任务,从职责范围、进驻事项、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制度建设、标识标牌等方面进行了细化部署,各级政务大厅均配备电脑、打印机、桌椅、电话、档案书柜等必要的办公设备和休息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并印制窗口服务指南手册和工作流程等资料,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同时进一步组织梳理出更多群众办理频率高的事项清单特别是对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全程代办服务事项,目前,共梳理出全县镇级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85项,街道办事处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13项,村级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18项。(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