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组建11个检查组

检查全面从严治党 责任工作落实情况

2020年04月27日08:3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南明区组建11个检查组,由区委常委带队,检查各乡党委、街道党工委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情况,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检查期间,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情况;学习贯彻党章和党内相关法规情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两个维护”、执行“六大纪律”,严肃惩治腐败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作风建设各方面规定等情况;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巡视巡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措施制定及落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情况等7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各级党委(党工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但个别党委(党工委)在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持续抓好整改。

(弋昀 许巧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