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20年04月27日11: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深入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4月24日,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绿地联盛商业区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排查中,检查组仔细检查了贵州六维生物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逸精品酒店的消防栓配备、消防通道占用、报警设备维护、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并通过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联合物业制定有关整改方案,并完成整改。

据了解,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区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具体工作中,该行动将分为隐患排查、建档监控,隐患整改、严格执法,巩固提升、建章立制三个阶段,从今年4月2日到7月10日全面实施,全面提升该区各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同时全面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危险物品、消防安全、自然灾害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把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关,切实有效化解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完成辖区117家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安全生产排查。(赵睿琳 廖兴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