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积极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提档升级创新发展

2020年04月25日08:5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恬 通讯员 窦彦峰)4月24日,记者从全省检察机关“基层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我省检察机关将以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为抓手,主动作为,推动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夯实贵州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基础,为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据悉,从2012年省检察院在全省启动实施基层检察院建设“4+1”工程以来,全省已有82个基层检察院创建成功,基层检察院的司法办案进一步规范,司法业绩、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2020年,是全国检察机关“基层建设年”,是全省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开局之年,全省检察机关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业务建设为核心,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以品牌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当前基层检察院存在的问题,筑牢基层根基、释放基层活力,强化基层建设实效。围绕争创“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展现基层新特色,结合自身实际铸造基层新品牌,着力打造“一院一特色、一院一亮点、一院一品牌”,持续推进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提档升级、创新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提出了贵州省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2020-2022年“强基固本”“能力提升”“品牌塑造”三年规划,计划通过三年的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实现“政治建设扎实过硬、检察业务全面推进、履职能力有效提升、检务管理持续优化、纪律作用明显加强、检察文化有声有色”的总体目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