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开展全民阅读暨“绿书签”活动

2020年04月24日09: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23日,紫云自治县开展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引导读者参与线上阅读活动,现场开展亲子阅读经典、有宣传条幅、全民阅读线上马拉松赛正式开始、向参加活动的读者赠送礼品、读者签名活动等。

活动现场

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中共紫云自治县委宣传部主办、紫云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安顺市新华书店紫云分店承办全民阅读,“绿书签”为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开展“绿书签”活动,活动现场全场图书打折,现场发放宣传绿书签,宣传持续时间长,唤醒在学生的阅读激情,共有60余人中小学学生到现场参加活动。

“我一直都喜欢读书,学校老师今天带我们参加世界读书日的活动,扩大了阅历,学到了知识,得到了熏陶,加持了自己读书的动力。”紫云天立双语学校9年级(1)班学生简永赟说。

发放书签

据悉,为切实推进全民阅读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服务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通过持续、广泛、深入宣传,不断提升全民阅读和“护苗”行动的社会影响,大力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提升全面阅读率,引导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学生阅读

紫云自治县图书馆馆长李燕介绍:“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县图书馆联合多部门开展多彩贵州书香高原系列阅读活动以及绿书签宣传活动,我们将传统阅读与数字阅读图线上线下的阅读方式相结合,扎实推动我县阅读工作迈向新台阶,切实服务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发放书

下一步,紫云图书馆将向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开展脱贫攻坚陪伴阅读等阅读推广服务,小断提升基层公共文化素养。这样的活动不只是在世界读书日举办,平时也可以多多举办, 向更多的人展示阅读的乐趣与魅力”。(图/文 狄凯 于律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