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多举措提振旅游业

商家优惠多 景区人气旺

2020年04月24日09:19  来源:贵州日报
 

正是春暖花开外出游玩的好时节,贵安新区的旅游业正逐渐回暖,景区人气越来越旺。

4月19日,在贵安新区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不时有携家带口的游客前来排队购票,在经过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等程序后,有序进入景区。

游客周先生家住花溪区,他告诉记者,自己出游前在网上搜索过热门景点,发现云漫湖景区离家近且风景很好,适合老人散步,各类游乐设施也能满足孩子的需要,便决定将这里定为了全家周末游的第一站。

“自2月29日开园以来,目前日均接待量在2000人左右。”云漫湖景区营销部负责人王典云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提振游客消费信心,云漫湖景区在网络平台陆续推出了五折年卡优惠抢购、游景区抽奖还花呗等多项优惠,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预热。

“届时除了现场表演,我们还将举办入园约拍活动,只要身着汉服、洛丽塔服、cosplay等的游客均可免费入园,一起来体验云漫湖的美景。”王典云说。

这边云漫湖景区人气持续回升的同时,贵安新区的乡村游也日渐红火。位于湖潮乡东面的车田景区,前来游玩的游客较3月明显增多。

景区的自行车租赁、野外烧烤等经营户纷纷开业,也为附近的农家乐带来了客源。“好多游客骑车游玩后就在我家吃午饭,炒土鸡、油炸小鱼这些招牌菜我们备货都增加了,要不不够卖。”杨家小院的老板杨贵勇说。为保障客人能享受到安全卫生的美食,该店要求上岗服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对店面全面消杀,并做好食客分流。

在接待自驾游、周末游游客的同时,杨贵勇还马不停蹄地开始酒店的装修。“要在7月前完成60间客房的装修,许多重庆、四川的客人已经在询问房间。”

窗外,杨贵勇去年种下4亩多的玫瑰,部分已经挂上花苞,他也开始着手推荐赏花游和玫瑰系列美食。“这也算是新卖点,我已经做好了迎接大量游客的准备。”

新区旅游持续升温,让位于高峰镇的贵澳农旅产业示范园也做好了大展拳脚的准备。这个以国家4A级景区标准来打造的都市田园农业综合体,自2月26日恢复营业以来,陆续开放了花卉馆、蔬菜馆和草莓馆。

“最近天气好的时候,每天都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入园,体验露天烧烤和生态果蔬采摘等活动。”贵澳农旅产业示范园营销经理罗森全告诉记者,除了采摘体验外,园区此前由于疫情而暂停的房车露营、房车租赁游等服务也面向游客重新开放。

据了解,今年贵澳园区将突破单一的采摘、烧烤等业态,推出木制民居、儿童乐园、对虾垂钓等新项目,打造吃住行一体的游玩服务链,丰富园区游玩项目。

“我们园内的4栋木制民居主体建设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儿童乐园的部分设施设备已经到位。不久后新项目就能面向公众开放。”罗森全说。(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迪)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