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培训班首期学员结业,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颁发证书

2020年04月24日15: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22日,遵义全市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培养工程首期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出席结业仪式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深入实施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切实以人才振兴推动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奋力谱写新时代遵义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会议现场。胡博 摄

会上,惠超、代华兰、刘华三位学员作了交流发言,魏树旺向首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

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胡博 摄

魏树旺指出,市委立足于遵义在全省率先实现整市脱贫的客观实际,着眼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全面振兴的迫切需要,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破解人才瓶颈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密切沟通协作,统筹抓好动态管理、跟踪培养、实绩考评等工作,培养更多爱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领军人才,确保为推动遵义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魏树旺寄语参训学员,要扎根黔北大地,助推乡村振兴,以奋斗之青春书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他强调,村(居)干部既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最末端”,也是抓好“三农”工作的“最前沿”,更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要坚持产业领路,找准找实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让广大群众富起来。要坚持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生态建设,坚决守好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让农村家园美起来。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广泛开展法治教育、德治教育、感恩教育,让乡风文明好起来。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职尽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让基层堡垒强起来。要自觉对标对表先进,大力发扬“政治坚定、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饶”的黄大发精神,把榜样的力量和精神的力量融入具体工作,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真诚质朴的为民情怀、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能征善战的过硬本领、不屈不挠的坚韧品质,争做新时代优秀村干部,创造无愧于时代、人民的新业绩。

这个培训班首期学员结业,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颁发证书。胡博 摄

结业仪式前,市领导同参训学员集体合影。结业仪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区、市)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等在分会场参加。(李培松 胡博)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