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县:支部+“网红”+直播+电商助力农产品上行

2020年04月23日21:39  
 

“三都大蒜,健康相伴,欢迎网友,下单点赞”!伴随着贵州省黔南州三都县商务局副局长曲世闻同志响亮的产品广告语,三都大蒜网络营销活动于2018年4月14日在县中和镇拉海村正式拉开大幕...本次活动由三都县供销社商务局党支部牵头,国内知名电商运营合伙人张翀团队亲自操刀,活动上线短短一小时,粉丝量突破4万余人次,吸引到湖南、贵阳、黔南本地三家采购商下单,下单成交量达11122斤。感谢政府帮我们宣传销售我们本地大蒜,今天我真的太高兴了!一位水族奶奶高兴地连声说道。

近年来,网红这个词已悄然走进公众视野,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彼时,“网红”一词在大多数人眼里还是一个贬义词。直到一名知名网红以首单广告2200万元的天价引爆了整个网红经济行业,“网红”和“网红经济”从此风靡。有网友认为类似活动是包装好的,可能主播的一言一行都事先进行过包装,存在一定的作秀成分。也有网友认为,依托当地政府干部或县域背景,地方干部变身“网红”,为当地农产品站台,既亲民又有话题。在曲世闻副局长看来,这次直播活动对于三都这个中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和黔南州唯一一个深度贫困县来说代表着无限的发展商机。据他介绍,三都县物产丰富,山清水秀,然而由于发展滞后,地理环境恶劣,几乎长期与大城市隔绝,对外贸易少之又少,虽然本地农特产品丰富,却长期找不到很好的销路。同时,互联网对于本地老百姓来说又很陌生,互联网意识较为淡化。因此,如何发展好农村电商,让水族老百姓搭上“互联网+”这趟时代的电商列车,对三都未来的发展,特别是“智志双扶”激发起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来说显得尤为关键。

当下,关于“网红”和“网红经济”仍有争议,网红经济能够持续多久,我们尚不能做出结论,但“网红”+“直播”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吸引眼球的组合拳。在脱贫攻坚这场我们输不起的战役中,不断探索农村电商发展之路,深入贯彻落实“智志双扶”精准扶贫等系列重大举措,这毫不疑问将成为我们快速提升深度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帮助村民增收的一种全新尝试。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