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南明区专题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2020年04月23日08: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做好全区高三、初三以外学段(年级)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前的各项筹备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稳妥、有序,4月21日,南明区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对全区普通中学、全日制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及开学复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南明区普通中学、全日制校外培训机构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并就全区2020春季学期开学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明确,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全区公民办高中、初中5月4日全面返校复学,高三初三年级的全日制校外培训机构在4月28日做好线下培训准备,并严格按照程序经审批同意后开展培训;对所有返校师生员工要求签订返校承诺书;对省外旅居师生从到达贵阳当日起分类实行14天医学观察,境外来筑师生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开展核酸检测和胸部CT检查;对从武汉返筑师生,按属地管理原则,提前报备并由居住地政府组织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呈阴性的,统筹安排小区等基层防控单元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不具备居家隔离的人员,由学校所在地政府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武汉以外其他地区返筑师生员工,提前报备并完成14天自我医学观察。

会议要求,教育无小事,学校复学事关千家万户,影响面广、关注度高。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绝不能有麻痹意识,必须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学校复学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把开学复学各项准备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春季开学安全有序。要落实好责任,对从武汉返筑和境外返筑重点师生分时间段实行“一校一策”“分类施策”管理,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及时掌握师生到校情况和身体状况,统筹安排学生分时错峰进校,对校园环境定期消毒通风。要做好复学前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工作,针对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建档立卡户等特殊人群,做好关爱帮扶措施,做到“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区直相关部门、各有关乡(办事处)和辖区部分学校(职校)负责人参加会议。(石传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