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双手采茶”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0年04月23日09: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采茶技能竞赛的通知》(黔茶办〔2020〕3号)要求,按照《2020年贵州春茶斗茶大赛系列活动采茶技能竞赛方案》,为更好地宣传、推广双手采茶技术,4月20日,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茶叶协会、县融媒体中心在玉溪镇关子山“仡山茶海”举办了“道真自治县双手采茶技能大赛”。

比赛由县关子山茶业有限公司提供茶园和3000元活动资金,参赛选手共39名,由11家企业(专业合作社或种茶大户)推荐。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40分钟之内,严格按照“一芽二叶”标准采摘茶青,要求双手并用采茶,最终以合格茶青数量多的选手胜出。

最终县松岭茶场选手邓帮钗以1.825㎏的标准茶青荣获双手采茶技能大赛第一名,同时该选手将代表道真自治县参加4月26日的贵州省双手采茶技能大赛。(韦运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