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依法查处非法占道经营 规范市容环境秩序

2020年04月22日10: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确保群众出行通畅。近日,道真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街面骑门摊、店外店等违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

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民族乐园经营户王某某、陈某某存在骑门摊、店外店等违规占道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劝说其立即整改。在劝说整改无效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对经营者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经营者在规定时间内停止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在下达整改通知书后,当事人王某某、陈某某未在规定的时限内进行整改。道真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贵州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之规定,依法对两户占道经营当事人进行立案,并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决定。

今年来,道真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发现违规占道经营行为共计136起,督促现场整改125起,立案查处11起。通过集中整治,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和违规乱设摊点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达到了预期执法效果,同时提升了街边群众守法意识。

下一步,道真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巩固整治效果,防止问题反弹,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道真县综合执法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