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纪委县监委强化内部督查规范监督执纪问责

2020年04月21日09:1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杏 通讯员 管彦博 杨春梅)内部督查是加强自我监督,破解“灯下黑”的具体举措。去年年底以来,赫章县纪委县监委按照省、市纪委开展内部督查相关精神,在没有经验可借鉴情况下,组建4个督查组,开始启动首轮内部督查,督查涉及1个街道纪工委,3个乡镇纪委。

据悉,本轮督查聚焦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履行职责、脱贫攻坚五个方面内容进行,着力发现和解决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存在的问题,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规范化水平。

督查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明察暗访、受理举报、延伸督查等方式进行。督察期间,督查组共开展个别谈话43人次,调阅有关文件资料595余份,到8个村开展实地走访。共发现问题33个,问题线索2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