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 助推责任落实

2020年04月20日08:41  
 

“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连日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聚焦被监督单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及时制发《关于加强监督检查助推被监督单位脱贫攻坚责任落实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通知,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着力推动被监督单位脱贫攻坚责任、帮扶政策和工作措施等落到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推动政治责任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近日,省纪委监委按照《工作方案》内容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被监督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统一谋划、统一部署、整体推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把准监督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围绕省级行业部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省直部门支持从江县和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的部署情况,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及时加强对被监督单位省公安厅在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动态管理、特殊困难人口兜底保障等挂牌督战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省公安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大扶贫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履行成员单位责任。

“下步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省公安厅全力配合支持做好公安部定点帮扶的普安县、兴仁市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压紧压实被监督单位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行业部门责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