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的地球生态体验馆

2020年04月20日16: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想和海豚一块儿游泳”“我要去岛屿上探秘”……4月20日,贵阳开往厦门北的G1686次列车上,6岁的双胞胎小旅客陈星宇、陈星豪聊着各自的“小心愿”,兴高采烈地喧闹声显得格外清脆。列车员张志萍凑上前:“我们还可以在大草原上与野生动物嬉戏,愿意跟姐姐一起玩吗?”在征得孩子妈妈的同意后,张志萍邀请小哥俩步入到“列车地球生态体验馆”。

旅客在车厢里VR体验星空之旅。沈向全 摄

被精心布置过列车一隅,顶棚和壁板通过投影呈现出地球、海洋、草原、森林等景观不时变化、美轮美奂。戴上VR头套,陈星宇开始遨游海洋,用手“触摸”认识各种鱼类,发出阵阵欢愉的笑声。陈星豪指着“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字样读了起来,扭头问张志萍:“这是什么意思啊?”张志萍摊开一张图,图上是干涸的河流、荒芜的土地,远处的山峦没有一棵树木,一幅没有丝毫生气的画面。

小旅客们通过VR体验保护野生动物游戏。沈向全 摄

“喜欢这样的地球吗?”张志萍循循善诱的问陈星豪。

陈星豪回答:“我讨厌地球成为这副模样。”他拿起画笔,在山峦上“栽”上树苗,为小树“添”上绿叶。

旅客通过VR体验与海豚一起游泳游戏。沈向全 摄

在完成一段VR环保闯关游戏后,陈星宇信心满满地告诉弟弟陈星豪:“我学会了垃圾分类,以后不怕闹笑话了。”陈星豪伸出大拇指为哥哥点赞。

小哥俩与别的孩子一起,轮流体验各种环保主题游戏,画心目中美丽的地球,分享如何爱护地球的心得,为即将到来的第51个地球日送上美好祝福。

旅客们在车厢里VR体验星空之旅。沈向全 摄

“拥有愉快的旅行体验,借助VR技术提升环保意识,倡导更多人加入到爱护地球的行列中。”贵阳客运段动车四队党总支书记袁涛道出了打造“列车地球生态体验馆”的初衷。(许毅)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