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朝娟:用爱心托起孤儿梦 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2020年04月19日2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场病魔,让她们失去了亲人;一场关爱,让她们看到了光明;一场救助,让她们回到了温暖的家。

在贵州省黎平县九潮镇宝寨村有这么一对姐妹,从小父亲身患胃癌去世,母亲残疾改嫁,叔叔收养10余年并培养她们上学读书,现在姐姐在贵州财经大学一年级就读,妹妹在黎平县九潮中学初三年级学习,成绩优异......

可是,好景不长。2019年12月,噩耗传来,她们的叔叔也因患胃癌医治无效不幸去世,这对姐妹再次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关爱,从此真正成了的孤儿。

眼看这对孤儿勤奋好学,又遭遇不幸,驻村干部善心善行,通过微信朋友圈找到了贵州省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的爱心人士——谢朝娟。这位爱心人士曾在2016——2018年在黎平县肇兴镇某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两年的她,深知贵州山区里孩子们求知的欲望和求学的艰辛,因为面对大山,孩子们要改变命运,唯一的出路就是努力读书,所以谢朝娟对于爱好学习的贫困孩子和贫困孤儿,倍加关心、倍加关爱、倍加关注、倍加呵护。

微信牵线告成后,她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汇给驻村干部500元,再由驻村干部将这沉甸甸的助学金转给这对孤儿。

爱心人士谢朝娟捐赠的助学金,对于这对孤儿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她的慈善助学不仅帮助这对孤儿解决了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更为重要的是,她为这对孤儿播撒了一缕阳光,照亮了这对孤儿成长前行的道路,激励了这对孤儿的自信心和学习劲头。

为了帮助这对孤儿圆了读书梦,谢朝娟表示,每月要汇给她们助学金,直至完成学业。同时与她们保持长期互动,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学习动态,让她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快快乐乐地健康成长。

爱心人士谢朝娟的善举,不仅从经济上帮助这对孤儿,更为重要的是,她与这对孤儿建立起亲情关系,做她们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保护人,帮助她们解决成长道路上的困惑和烦恼,为这对贫困孤儿撑起了一片爱的晴空,带给她们一个和谐温馨的家,让这对孤儿感受到这个世界充满爱。

如今,这对孤儿在她的真情帮助下,走出了人生的“低谷”,找回了温暖的家,生活中荡漾着欢歌和笑语。(吴志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