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英雄陈永平医者仁心镌刻精彩人生

2020年04月17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待到春暖花开时,抗疫英雄凯旋归。经过30余天的奋战,黔西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陈永平克服困难,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他用勇敢无畏书写历史,用责任担当镌刻人生精彩,用医者仁心的大爱,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睡觉的时候侧起睡,不要平起睡,因为你两边都有支气管扩张,侧到哪边都行。不能用大力,轻柔一点,不能够拿重的东西。”笔者来到黔西县人民医院,迎面就看见结束援鄂任务的陈永平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正在对病人的病情进行注意事项的叮嘱。

而在30余天以前当接到“援鄂”任务的时候,黔西县千名医护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满怀信心和勇气主动请缨。通过筛选,7名医护人员分批次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途。黔西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陈永平就是其中一员,从接到援鄂通知到出征只有短短3个小时的时间,而他却表现得很从容,面对“援鄂”,他时刻准备着。作为毕节市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到达湖北后,陈永平被分配到湖北鄂州雷山医院隔离病区,迅速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中。

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陈永平:“我到达鄂州前线时候,其实我们能够感觉到国家政府,包括院领导对我们前线人员的关心关怀,对家庭的照顾。在患者方面,我们能够感觉到患者对医务人员的渴望,对健康的渴望。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把患者疾病整治好,治愈出院,作为我们医务人员,也到达援鄂的目的,看到病人健康出院,我们心里高兴,也达到我们作为医务人员的一个成就感。”

随着毕节市第九批援鄂医疗队的撤离,援鄂队员陆续休整隔离平安归来。然而“当前,战“疫”还在继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不断加大仍然较大,陈永平休整好以后,带着在援鄂期间所学习到的宝贵经验立马投身到自己的岗位上,为更多的患者服务。

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陈永平:“回到我们自身的工作岗位,我们把在鄂州所学习到的对于传染病的防控整治,包括相关规范性的流程带到我们工作中,为我们的工作服务,为患者服务,做到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黔西百姓服务,践行好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为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2017年3月至2017年09月,陈永平进修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支气管镜室,进修期间独立完成支气管镜检查近1000例,并于2017年10月在黔西县人民医院首次开展支气管镜检查及治疗,实现了黔西县内支气管镜检查“零突破”,提高了当地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

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卯艳:“陈永平主任工作认真负责,与科室之间的兄弟姐妹相处融洽,平常他很积极肯学,对学疫情的知识都在我们临床科室里得到很好的应用,在黔西县第一个成立了在呼吸内科纤支镜室,为黔西县的呼吸细胞疾病诊治提供了一个新的台阶。”(刘雨昕 吴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