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文军”领航新市民舞动美好生活

2020年04月17日09: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大家一起来,跟着我的分解动作,预备起,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4月13日,笔者在兴民社区的广场上看到,搬迁至此的群众在印江自治县民间文艺队老师的指导下,伴着优美的歌声,和着欢快的节拍,迈着轻灵的步伐,跳起曼妙的土家摆手舞。

“带一天的孙子,学跳哈这个广场舞感觉浑身都舒坦了,得劲儿。”在舞蹈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从杉树镇搬迁至此的新市民黄廷绿不一会儿就跳的满头大汗,脸上洋溢着别样的幸福。

据了解,本次舞蹈培训是由县妇联搭桥,在县文旅局舞蹈队的协助下,聘请了县民间文艺队的舞蹈老师到兴民社区移易地移民搬迁点,以土家摆手舞等民族风情舞蹈为主,手把手的教授搬迁群众跳广场舞,提升搬迁点群众茶余饭后的精神文化生活。

“这个广场舞短期速成班,就是要让这里的群众学会舞蹈,慢慢爱上舞蹈,通过跳舞达到强身健体,快速融入这个城市。”印江民间文艺队带队指导老师唐阿玲介绍,本次教授的广场舞主要以土家摆手舞、花灯等简单的民俗舞蹈为主,在丰富新市民的文化生活的同时传承印江土家文化。

印江自治县还将进一步加大文军扶贫力量,引入更多的文体艺术活动,让文化兴民成为兴民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张玉莲 王东 邹雪庆)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